mumu:這是愛我的媽咪


妳的笑容是媽咪最大的動力


寶貝~安心的去探索,媽咪會在一旁陪伴妳

 
當你需要媽咪時,媽咪隨時會給你一個溫暖的懷抱^^
寶貝~~~好好睡吧! 

momo: 
小叔拍的這幾張照片~我都很愛
不過下次要偷拍先通知我一下
讓我整理整理門面~~~哈

陪伴mumu的日子即將滿5個月了
時間過得真快啊!
回想起剛開時照顧mumu的日子
真的是慌張又摸不著頭緒
還曾經無助到抱著mumu哭
問拔拔~
mumu真的沒問題嗎?
我是不是個失敗的媽咪?
問了一大堆有的沒有的問題

想想一開始真的很沒信心
不過我始終抱持著~我是她媽媽
不管怎樣我都要陪伴著她
我都要守護著她
就是這個信念讓我一直堅持下去
雖然偶爾還是會有灰心、煩躁、疲憊和無助的時候
但只要看到mumu對我笑
還有依賴我的樣子
我都有動力繼續堅持下去

跨年時拔拔有很多同事來家裡跨年
我也有朋友來看mumu
很多人看到我照顧mumu的樣子
都會說~
「這是第一個小孩妳應該很疼她吧!」
沒錯~我愛她,我疼她,但我不寵她
雖然她還小,但不好的行為、壞習慣還是要糾正
小孩就像張白紙,妳給她什麼她就吸收什麼
所以千萬不要因為覺得她還小
就不去糾正~很多壞習慣就是因此養成的 

還有人會問我~
「妳希望她將來成為什麼?」
「妳對她應該有很高的期望?」
我的回答是~
沒有,我只希望她做她自己、喜歡自己
我不會要求她一定要會彈琴、跳舞等很多才藝
也不會要求她一定要考第一名、讀什麼學校、科系
不是因為我對她沒期望
而是我不希望讓她背負自己的夢想、期望
讓自己的夢想、期望限制了她的發展
更不希望當她無法完成我的夢想或期望時
讓她覺得有壓力、灰心、失敗、沒信心
所以我選擇讓她自由發展
而我只要在一旁守護她、支持她、提醒她
當然前提是~不可以做壞事喔!

所以mumuㄚ
放膽的去探索吧!
不用害怕、擔心
媽咪和爹地都會在一旁守護妳的~加油^^

ps:謝謝那些稱讚我
      把mumu照顧得很好的家人、朋友、
      還有陌生的路人叔叔、阿姨、阿嬤等
      妳們的稱讚讓我更有信心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2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