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418_調整大小.jpg

DSC01430_調整大小.jpg

DSC01432_調整大小.jpg 


只要看到大人在吃東西,mumu幾乎都會放下手邊的事物
馬上衝過來,並且癡癡的看著妳,希望妳能分她一口~呵 

momo:
6個多月mumu長了2顆牙(下門牙)
一直當兩齒(台)當了3個月左右
9個月時,終於看到上面大門牙的牙根了
如今已可看到清清楚楚的2顆大門牙囉!
堂堂邁入4齒之徒~呵

學會吃副食品之後
再來就是要學習自己進食~這又是一門大學問
而且對稍有潔癖的我來說也是一大挑戰ㄚ
專家都說當寶寶開始會搶湯匙時就是學習的好時機
可mumu打從6個多月吃副食品就喜歡跟我搶
因此我多多少少會讓她自己拿著米餅吃
不過大約從8個多月左右
我會準備一些土司、饅頭、香蕉等讓mumu當下午點心吃
我會將這些食物撕一小塊或切一小塊
放在盤子裡讓mumu自己拿著吃
讓她學習自己進食(也可訓練手眼協調)
mumu吃得很不錯喔!
而且我發現她很喜歡自己吃(比我餵她吃吃的還專心)
每次都吃得津津有味
不過有時看她吃得滿手都是
用有手去抓臉抓頭髮~抓的到處都是
看得我真的是都快昏了
只好一再告訴自己忍耐,這是必經過程^^||
等她吃完再抓去洗澡吧!
不管怎樣,小傢伙還是有慢慢的再進步喔!

ps:儘管寶寶會自己咀嚼了
       但讓小寶寶練習自己吃食物
       還是要在一旁看著
       因為寶寶有時會過於貪心
       有時不懂得如何控制
       因此會塞入過多的食物
       所以千萬不能大意
       以免發生意外喔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2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