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624_調整大小.jpg
mumu已經有物體恆存的觀念,因此當物體從她眼前某處消失,
她就會一直在某處尋找~~~

DSC01602_調整大小.jpg

DSC01604_調整大小.jpg 


邊看dvd邊翻書


mumu會跟著邊唱邊跳喔!還會跟著蹲下~站起來~


一副大小姐的姿勢^^||

momo:
目前記錄
身高:約74.5公分
體重:約10.3公斤
奶量:副食品增多,所以總奶量一天約700cc
        (慢慢的副食品就要成為主食囉!)
副食品:一天一樣是2餐,不過量有比較多了
           一次約120cc~150cc,不過一樣挑嘴
           喜歡的可以吃很多,而且還會討著吃
           但不喜歡的一口都不要
           而且會連續3餐都不大想吃
           因此,每次試新食物,我都怕碰到〝地雷〞食物
           不過mumu對蛋白及過敏,有一次吃了一個杯子蛋糕
           竟然起了急性蕁麻疹~食物過敏><

肢體發展:爬~很會爬,不過因為會小走了,所以不太爬了^^||
              站~不但會扶著站,還會原地不扶東西站了
              走~已經可以放手走50公分~1公尺,很愛走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而且走超快,最近還喜歡拿著東西走來走去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看著小人拿著東西走來走去真的很可愛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把拔說家裡養了隻企鵝)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不過因為走的還不是很穩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因此也看的我心怕怕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此時,我深深覺得,學走路才是最危險的階段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

語言:最近很喜歡發ㄇㄚ的音
        不過似乎在特定情況才會ㄇㄚㄇㄚㄇㄚ的說
        例如:我不在時、我出現時或要吃飯時
        因此,我在想當他發出ㄇㄚ時,應該是想表示什麼
        還有最近她也會ㄚㄅㄚ~ㄚㄅㄚ的說^^

9個月開始,mumu愛上了翻書
看她對書的反應還不錯
因此,我就幫她訂了人生中的第一本期刊~小太陽和巧虎
巧虎~強調生活自理,淺顯易懂,聲光效果大
小太陽~重點在於繪本,內容較有深度,比較靜態
2種各有其優點
長期觀察下來,我發現mumu對音樂律動特別有興趣
因此,mumu目前比較喜歡看巧虎(聲光效過強)
每次看巧虎她都會很專心
看到跳舞的單元~她還會跟著起舞^^
至於小太陽因為比較靜態而且較有深度
因此除了音樂律動的單元~其他的mumu不太感興趣
所以,我做了一下調整
先看巧虎~讓mumu可以學習一些生活自理
但因為巧虎的聲光效果太強~
不宜長期接觸
因此等mumu一歲後,就陪mumu看小太陽(小太陽比較需要陪讀) 
不過不管怎樣,這些都只是教材
有父母的陪讀才能讓小孩有更多的吸收
千萬不可以把這些當做安撫小孩的工具
放著影片讓小孩一直盯著看
這樣不但吸收效果不好
還會影響小孩的眼睛和學習力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2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