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686-1_調整大小.jpg 
這雙小腳ㄚ,迫不及待的想去探險了 
請慢慢的、一步步,帶領妳的小主人邁向愉快、幸福的人生 

DSC02170_調整大小.jpg
解除關閉了,小人四處溜答

DSC02167_調整大小.jpg
mumu長高許多,都會躡腳尖拿她想要的東西^^||

DSC02175_調整大小.jpg 

DSC02176_調整大小.jpg 
走累了,就直接坐下或趴在地板休息 
(我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~拖地板
盡量保持環境乾淨) 


開始不願意被關了,總是企圖想爬出來


剛學走路時,搖搖晃晃的跟屁蟲


現在已經走很穩了,每天都在逛大街,喜歡自己開關門^^
(茶茶熱到不想反抗了^^||) 


每天都有用不完的精力,很喜歡玩激烈的遊戲

momo:
目前記錄
身高:約77公分
體重:約10.3公斤(這附近上上下下的)
奶量:副食品增多,所以總奶量一天約500~600cc
        (慢慢的副食品就要成為主食囉!)
副食品:改成一天3餐
          早上6點~180cc配方奶
          早上9點~半碗麥精加半片吐司、半顆饅頭或半碗水果泥(輪流)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mumu早上不愛吃粥)
          中午12點~半碗粥、隔一小時再喝160cc母奶
          晚上6點~約8分滿的粥
          晚上9點~210cc母奶加2匙麥精~電池耗盡,睡覺囉!
          小人一樣挑嘴,之前回娘家時,原本吃的麥精剛好吃完
          可家裡附近買不到貝康的牌子
          我就換雀巢試試看,結果不愛
          又換桂格~一樣不愛,
吃的心不甘情不願
          加在奶裡喝,就通通給我吐出來
          直到回到台北,換回以前的貝康
          才肯乖乖喝奶奶(真的是專挑貴的吃^^||) 
   

          另外,mumu如果一天內吃的食物太雜或吃太多
          便便的時間跟次數就會不正常,甚至會拉肚子
          把拔都說要幫她掛個~請問隨便餵食~的牌子

肢體發展:爬~現在幾乎都不爬了
              站~站得很穩了,而且會原地蹲、站囉
              走~很會走囉!而且可以走很久、走很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個性拗的她還不喜歡人家牽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也會學大人跨門檻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現在也不關她了,因此每天都在家裡趴趴走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偶而會帶她去戶外走走(超愛^^)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

語言:一開始想吃東西時會說~ㄤˋ(有點像ㄤˋㄇㄚ)
        現在是連看到她好奇的物品也都會說ㄤˋ
        喜歡手指她好奇的人事物(所以常常會拍到她東指西指) 

社會互動:現在似乎比較不怕生了
             到了陌生環境只要有看到我
             她就會放心的四處趴趴走
             喜歡追著大小孩玩
             不太會跟同年或小小孩玩 

11個月,mumu正式成為靈長類了
因此mumu的新任務~就是走路
最愛做的事就是到處走~到處拿~到處破壞^^||
(不太喜歡一直被抱著,只有番番或想睡時才會要人抱抱)

從沒想過,小人這麼早就會走路了
10個半月就會走~真的是嚇壞一堆親朋好友外加陌生人
此外mumu可能遺傳到把拔的身高
身高百分比從出生就一直維持在同年齡的85~90%
10個月後就突然飆到97%(最高點)
再加上mumu又長的有點小肉肉
因此一堆路人甲~都以為mumu已經1歲了
而且還10個半月就走這麼穩了
大家就會開始問我是怎麼養的
弄什麼給她吃~怎麼可以長這麼好、又那麼快就會走路
不管我怎麼說
大家都無法相信mumu很早就厭奶(還厭很久)
而且副食品還吃的2266(超挑嘴)
不管怎樣,還是謝謝大家讚美
聽你們這麼說真的讓我感到安慰又開心
每天辛苦的擠餵母奶
(到她7個多月我才敢戒夜奶,因此都沒有一天有睡飽)
吃副食品後每天都要想食材,熬個高湯還要顧3-4小時
辛苦的弄一堆副食品還要分水槽吃(mumu挑嘴)
還要一直提醒不要讓mumu吃易過敏的食物(mumu體質易過敏)
幾乎不鹽不油,避免讓小人的腎有過度的負擔
這所有所有、所有的辛苦
在看到mumu有健康的身體
以及大家一句小小的稱讚
讓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

最後我要說的是
小孩剛學會走路
父母真的不是變輕鬆
而是另一個辛苦的開始ㄚ
會走路後
小人的活動範圍變廣、能拿的東西變多了、破壞的能力更大
因此我要收拾、照顧、注意的地方更多(幾乎無時無刻都要盯著她)
而且還要配合小人的心情
一會兒放她下來走走、番番時還要抱抱(常常就是抱起→放下無限循環^^||)
而且小人偶爾還是會把手放嘴裡
所以不時要抱她去洗手(尤其是吃飯前)
我只能說~會走路真的沒有比較輕鬆ㄚ 

寶寶還在爬行階段的媽咪
記得要多幫寶寶留下爬行的可愛畫面
不然寶寶會走後就很難再有爬行的動作了
(我現在都會很懷念mumu爬爬的可愛畫面^^)
並且好好享受這段輕鬆的時光~~~
因為接下來將會有更大的挑戰ㄚ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2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