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要敲智慧鑼~mumu很認真在聽講解喔!


mumu對鑼很有興趣,可是卻不敢敲~怕聲音


努力的誘惑她~總算願意敲了^^


還有提供餅乾和飲料茶水


休息一下~等等就換mumu抓周囉!


抓周準備的用品及代表意義


mumu始終不肯抓~一直在吃手中的餅乾


工作人員說~我們可以拿一些東西看她願不願意拿


拿了一堆東西~mumu只伸手拿電腦(電腦代表~科技業)


後來mumu自己拿了雞腿(有口福~難怪mumu挑嘴)和元寶(富有)
不過mumu一直把雞腿和元寶拿給別人,把拔就說該不會她是散財童子吧^^" 
(不過婆婆說~mumu是好心腸,所以才會把錢跟食物和人分享) 


一共抓3樣東西,三樣可以多了解小孩的性向和個性
有人說第一個拿的最準,也有人說是拿最久的
不管是哪個說法~反正mumu第一拿和拿最久的都是~電腦
(把拔最開心了~因為有人可以陪他一起玩電腦了) 


抱高高~才會高人一等


腳踩紅龜糕


工作人員的大嗓門~嚇壞mumu了

 
這一切總算結束了~~~^^ 

抓周~是周歲最重要的禮俗
又稱為~選才
這是中國式的性向測驗
抓周~一般是於幼兒滿一周歲時(度啐~台)
所舉行的儀式.......(摘蘆洲李宅)
 

momo:
打從mumu出生
我跟把拔就很期待這個習俗
因此很早我就在搜尋哪裡有辦~抓周的活動
找了許久發現有現代版、傳統版的抓周
而我比較喜歡傳統版的~比較有抓周的感覺
所以我選擇了~蘆洲李宅辦的抓周

整個活動內容很豐富、有趣
我跟把拔都玩得很開心
只可惜抓周過程急促了點
感覺小寶貝始終無法進入狀況
大人和小孩完全是聽指令在行動
沒有辦法好好享受其過程
不過活動整體上,還有工作人員的服務都不錯喔!
值得推薦大家去體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2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