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3384_調整大小.JPG

DSC03385_調整大小.JPG

DSC03386_調整大小.JPG

DSC03390_調整大小.JPG 
mumu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~找茶茶和nene哥哥玩
每天都要玩上好幾回的躲貓貓~茶茶和nene都快找不到地方窩了^^"
(mumu現在都不太玩玩具了,只想找2喵)
 

momo:
身高:約81.5公分
體重:約12公斤
語言:除了之前會說的現在還多了1~2、嘿咻、舅舅(還是球球有點不確定)
        好笑的是她偶而會說~很飽(台)、吃飽飽(台),但我懷疑她是想說〝好棒〞
        因為沒人會對她說那2句台語,還會學汪汪、咕咕
        最近很愛說有點像人話的外星文~搞的我跟把拔一直猜,她在說什麼?
        不過現在她可以聽得懂很多大人的話 

肢體動作:喜歡轉瓶子的開關
              開心、激動時會踏腳~地面有聲音,更愛踩
              喜歡自己配對~插插頭、蓋瓶子、亂套東西
              想自己穿襪子、鞋子、戴髮夾、背包包
              想坐腳踏車....
              便便噓噓,還有學吃飯也有進步
              會拿筆畫直線~不過我想mumu應該是左撇子
              拿湯匙、筆都喜歡用左手 

一歲二個月的mumu越來越精明了
超會看人臉色
對她說教時,還會故意轉頭~不看妳
(然後會偷偷的用斜眼看妳)
而且我發現mumu真的很好強
以前做錯事兇她~她會馬上哭
可是現在我發現她會試著忍住不哭
然後在原地忍耐~試探妳是否原諒她了
當妳一說抱抱~她才會慢慢的走進妳
才一邊走一邊小假哭的跟妳撒嬌
(只要沒說抱抱,她會一直站在原地東看西看)

mumu這個月真的進步很快
雖然常說些我們聽不懂的話
但可以感覺得出來~她想跟我們溝通
一句一句在慢慢的學習
而且也很會模仿
透過模仿她的學習能力也進步很多
所以~現在我常會花些時間教她一些東西
每天下午午睡後
都會帶mumu去公園散步
接觸大自然、看看花草
認識新朋友、小動物 
偶而去找朋友聚聚(帥帥、小米、寧寧...)
有這些同儕,mumu學習得更快
也因為這樣
我就比較少上網、整理照片
寫網誌的時間就慢慢拉長了......

anyway很感謝所有來我部落格晃晃的朋友、家人
有你們的支持,我會更有動力的^^

ps:我的部落格已正式改名為~瑜兒水中游
      mumu的本名,其中有一字就是〝瑜〞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2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