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mumu6個月長了第一顆牙時
我就很謹慎的在照顧mumu的乳牙
因為我和把拔的牙齒都不太好
尤其是把拔
(把拔很認真刷牙,可是可能因為缺鈣
或體質問題,他的牙齒很容易蛀牙
所有的牙齒都蛀過了@@)
擔心mumu會跟把拔一樣
因此我一直很注意幫mumu多補充鈣質
3餐飯後也會幫她刷刷牙

然而~
mumu在長了8顆牙後
就完全停住了
停了3個多月了都沒有任何長進
(寧寧媽說~mumu的鈣都拿去長身高了
mumu的身高一直長,都比寧寧(1y8m)高了
每次都被說是2歲娃^^")
因此昨天我就帶mumu去看看牙醫,順便塗塗氟

醫生說~
mumu的牙齒很健康
沒有牙菌斑也沒有牙齦發炎
(不枉費我認真幫她刷牙了)
至於我說的後牙齦為何會有點腫脹
那是因為mumu的大臼齒要發牙囉!
還有由於mumu的兩頰肉比較厚(肉多@@)
所以嘴巴兩邊都會咬破皮
(吃飯或說話都有可能會咬到2邊肉)
等後排牙齒長出來就不會再咬破皮了
anyway~一切健康就是了

ps:mumu自從有一次感冒去吸鼻涕後
      現在看到醫生、護士都會哭哭
      昨天看完牙齒本來已經被我安撫好的mumu
      看到護士在整理醫生在洗牙、補牙、磨牙的工具
      一看到護士拿起一支銀銀長長的~就又大哭了
      (她以為要吸鼻涕啦!~~~~)

ps2:忘了告訴大家~
        醫生說2歲以下的幼兒
        用清水或鹽水刷牙就可以了
        兒童牙膏2歲後再使用比較好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2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