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age.jpg

page1.jpg

page2.jpg 

成長紀錄.....
身高:約82.2公分
體重:約12.5公斤
頭圍:48.3(突然飆到97%,被爺爺說重了,頭變大了@@) 

今天剛好帶mumu去打預防針
mumu不管是身高還是體重,甚至是頭圍
都長大好多喔!(尤其是頭圍)
一直以來,mumu都算是大寶寶
被人稱讚我養的好,媽咪我是很開心
但看著mumu的大肚子
媽咪我又有點擔心
怕mumu吃太少,但又怕吃多把胃撐大了
因此今天花了好一段時間跟醫生討論mumu的身材和飲食

醫生看了mumu從出生到現在的成長曲線表後
她說mumu雖然體型偏大隻
但她的身高和體重都是同時在成長
而且都一樣維持在85%左右
所以是不會有過重的問題
不過醫生要我之後每個禮拜幫mumu量一次身高體重
注意她是否只有長體重而不長身高
或是體重跟身高的成長曲線比例差太多(例如體重97%,身高50%)
這樣我就要調整mumu的飲食
控制她每天攝取的卡路里(糖分、澱粉類不要太多、肉類要減少等)
如此以來
就不會把mumu的胃撐大了或變成過胖(肚子也可能會變小)

雖然mumu的腸胃不是很好
但因為她吸收好(mumu真的吃不多ㄚ,少肉也少糖)
(醫生說通常腸胃不好吸收都會比較差一點,因此mumu算很難得^^")
我想只能說~都是遺傳
從把拔到媽咪都是喝水就會胖~吸收超好><
好加在mumu有遺傳到把拔的身高
不然真的會是只長體重的~小胖妹

mumu~
媽咪希望你能有個健健康康的身體喔!

ps:mumu真的超吃虧,老是被叫姐姐
      因為長的大隻,就被誤會成姐姐
      明明對方小孩的年齡都比mumu大ㄚ^^"

ps2:還有mumu的記憶超好
       前往台大醫院一路上都好好的
       進去台大醫院後,坐電梯、前往診間都很好
       可一到診間門口(沒有醫生、護士,門也關著)
       她就突然開始哭了
       門開起來看到醫生後~就狂哭了
       天ㄚ~距離上次來已經隔3個多月了耶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2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