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3911_調整大小.JPG 

DSC03910_調整大小.JPG 


雖然嘴裡說~摸摸,可是都是用抓的啦!茶茶~辛苦你暸^^

 

成長紀錄.....
身高:約84.5公分
體重:約12.5公斤
語言:這次回外婆家,mumu的語彙突然多了不少
        最近學會爺爺、妹妹、好、好吃(mumu說好吃時表情和聲音都超可愛)
        右(舉手喊右)、魚、鞋鞋、噓噓、洗洗、搖搖、哞.....
        不知為啥,mumu最近很喜歡學大人發音~尤其是學我
        而且我唱兒歌時,有時候她還會跟著我哼
        雖然她不會唱,不過旋律都很準喔!有時候還會哼對1、2個字
        mumu邊唱邊跳真的很可愛喔!  

此外,常有人問我怎麼讓mumu學會坐馬桶
其實我也沒有用什麼特別的方法
mumu可以很快學會,我想最大的原因是~她都固定早上起床後就會便便
而且她想便便時都會有恩便便的表情
因此當她願意坐馬桶時
我就每天早上帶她去坐馬桶
一邊跟她說嗯~嗯,一邊學她嗯便便的表情(把拔學得超像的)
幾次下來之後她就知道我說嗯~嗯,就是要她便便
(她也知道坐在上面就是要嗯嗯噓噓了)
當她嗯嗯或噓噓了,當然免不了要大大的誇讚她一下^^
現在她自己也會說嗯嗯、噓噓了
不過有時候不是嗯了、噓了才說
就是唬老媽的~煙霧彈^^" 

還有mumu一開始也不是很願意坐馬桶
她還曾經排斥到一看到馬桶座~就大哭、狂哭
因此在她還沒有願意坐馬桶以前
我都是每隔1~2個禮拜~就帶她再嘗試一下
就這樣每次試、每次哄
突然有一天~她就不怕了、願意坐馬桶了

另外
我從一開始訓練就是讓mumu坐大人馬桶(有放小孩馬桶座)
從來沒有用過小便桶
因為有媽媽跟我說過長大後還要換過去大人的馬桶
到時候還要戒一次小便桶~麻煩(她女兒戒了很久)
所以乾脆就直接坐大人馬桶就好了
而且還不用清洗小便桶
就這樣~我就直接在大人馬桶上訓練了
最後
希望大家的寶貝都能訓練成功~加油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2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