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mu現在很喜歡學媽咪說話
如果她發的出音來~就會一直學
如果發不出來就會瞪大眼~看著我說
不過學到現在有些發音很像
mumu也常會掌握不好聲調
所以媽咪我常常要根據她的行為狀況~猜測她是在說啥?

上面那段影片是我要帶mumu去公園時拍的
每次要出門她就會說襪襪、鞋鞋
(上面那影片mumu一開始其實是說鞋鞋
後來就跟著我說謝謝了~~~@@)
其實mumu還有很多童言童語
只是每次她看到我拿相機
專注力就都在相機上了~一句話就都不說了
所以能錄到這段真的很難得ㄚ
還有mumu只有在媽咪面前最多話(台)
每次我要她學給把拔聽~她多故意不說
都要等她跟把拔玩上一段時間~才會開始說話
至於在陌生人面前或不常見的人
mumu就變得很~沉默了^^"
所以要親耳聽到mumu開金口可是很難的喔!

對了
mu媽我最近在訓練mumu牽手走路
所以現在去公園都不帶推車了
(省的在公園玩要顧小孩還要顧推車)
一開始要牽mumu走那段小馬路
大小姐真的超不開心啦~又是閃又是哭
一牽起手就開始哭,哭到公園放開她的手她才不哭
(一路上怎麼哄都沒用,不知情的路人搞不好還以為我虐待小孩><)
不過2~3天下來慢慢的她不太會哭了
這幾天幾乎都不會哭了
(而且她還知道只有馬路要牽手,所以一到公園~她馬上就放開我的手) 
不過這樣也進步很多了
mu媽我現在早上都可以牽mumu去早餐店吃早餐
下午牽她去公園玩
(mumu幾乎可以走2小時都不會累)
完全都不用帶推車了~~~^^
也因為幾乎整天不在家
所以就常沒時間po網誌了~~~哈
 

ps:不要以為mumu不知道〝要〞、〝好〞的意思喔!
      她都知道,所以千萬不要問了她,卻不答應她
      她會很生氣喔!(有時候會氣到狂哭><)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2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