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5064_調整大小.JPG

DSC05069_調整大小.JPG

DSC05088_調整大小.JPG

DSC05089_調整大小.JPG

DSC05096_調整大小.JPG

DSC05100_調整大小.JPG

DSC05102_調整大小.JPG 


mumu現在很會使用動詞了,需要幫忙比較會用言語表達了
 


mumu現在對於常唸的歌謠已經會朗朗上口了
影片中唸的歌謠內容是~
123,打開傘,走一走,看一看,雨停了,收傘
雖然有些唸的不是很清楚
但大致上可以知道她在說什麼
不管怎樣,媽咪我已經覺得mumu很棒了




mumu另外的進步就是~看圖說話
現在她不但會認圖了,還會說出圖上物品的名稱 
真的進步很多呢!

momo:
長紀錄.....
身高:約87.5公分
體重:約13公斤
牙齒:13顆(剩下的3顆大臼齒都在冒牙了,所以最近又開始流口水了^^")

語言:愛你、踢、汪汪、黑麻麻(台)、好冷、捏、水水、不要
        還要、痛痛、呼呼、爬、撕、貼、還沒、下來、大象、
        音樂、大猩猩青蛙、咪咪、積木、草莓、星星、愛心、
        蝴蝶、紅蘿蔔、刷牙、畫畫....
        單字的學習進步越來越快,幾乎你說一次,她就會跟著學
簡單句:mumu現在也學會幾個簡單句子囉!
          洗手手、洗屁屁、好舒服、包布布、冰冰的、mumu的
          等一下.....
這個月~mumu帶給我好多驚奇喔!
越來越會說話,表達她的需求、感受
還會認圖卡,也會組合積木
扣餐椅上安全帶的扣扣.....
總之我常常會在無意中發現她又學會了什麼
(明明前幾天她還不會,我還在教
怎麼過了幾天,就發現她會了ㄟ....)
現在的她,真的是每天都在學習、成長

mumu小寶貝...
最近媽咪真的有總感覺~你長大了ㄟ
怎麼不知不覺
你會說話了、會吃飯了、會表達你的感受了
也開始有妳自己的喜好了
媽咪總覺得
妳在媽咪懷裡喝奶奶的日子還是不久前
如今卻......
希望你快快長大,又害怕你太快離開媽咪身邊
我想這就是當媽最矛盾的心情吧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2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