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mo:
mumu最近的活動力越來越好
每天都想玩
早上起床唱歌的時間越來越早
有時半夜也會起來唱一下
另外mumu需要的空間也越來越大
以前的她就算翻個身也還是在原地
可現在翻身後常常會全身蹭阿蹭
從這頭繞到那頭
有時還會翻倒~翻倒~翻到另一頭
所以現在就算把她放在床上
她也會玩上2個小時
玩累了就直接睡
想找我時才會開始哀哀叫
看到我又很會裝哭要我抱抱(想笑又想哭的~~~)
真的是越來越鬼靈精^^

最近我發現翻身後的mumu
屁屁跟雙腳都會拼命的扭扭
想盡辦法要把身體拱起來
小傢伙開始想爬囉!
那天看到書上說如果常常侷限小孩的空間
常常抱著她、常放在推車或小嬰兒床
baby的四肢不容易伸展
活動空間不足
會造成baby的發展變慢
學習機會變少
因此看到mumu現在努力的在學爬
我就常常把她放在床上
讓她盡情的去活動、去學習
當她需要人家抱抱時
她會發出訊號的
所以現在的她已經不需要人家一直抱著囉!

小孩的成長真的很快
轉眼間mumu會做的事已經不少了
需要的也不只是抱抱
她有很多自己想學、想探索的事
我想不久後
我就要開始學會~放手
她將會有自己的想法、世界
放手~這課題真的很難ㄚ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2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