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mo:
這陣子mumu的便便狀況恢復了
喝奶的狀況卻依然是時多時少
不過醫生說mumu很有精神所以不用擔心
(從等候到看完醫生,整整3小時,
mumu都一直在說話,其他baby都在睡覺啦!)
但醫生還是建議我可以餵點副食品給mumu吃
不然mumu的厭奶可能會越來越嚴重了
(現在餵奶前幾乎都要陪mumu玩到她精力耗光
她累了、想睡了,才會願意呵奶奶)
因此禮拜日我就弄了點副食品給mumu吃

上次用蘋果汁給mumu喝
但mumu拉了肚子
醫生建議我可以買市售的嬰兒米精
可我怕市售的有添加其他物品
mumu吃了會過敏
所以我決定自己弄米湯

米湯~~~
我將米和湯以1:20的比例
用電鍋熬煮
煮熟後再用食物調理機攪一攪
整個弄起來後就有點稠稠湯湯的
水分越少就越稠

mumu對米湯的反應還好
不排斥但也沒很愛(可能沒甜吧~呵)
不過整個吃的過程
她老是想要搶我的碗、湯匙啦
而且還會吸湯匙、咬湯匙
弄了30cc全喝光了
(大概有15cc是圍兜兜吃掉的吧~哈)
一整天觀察下來
皮膚沒過敏、也沒吐、也沒拉
精神一樣好
所以應該算~~~成功啦!
因此現在每天早上我都會弄一餐米湯給mumu吃
等到6個月就可以慢慢添加新食物囉! 

ps:今天早上用弄了30cc給她喝
     這次應該有喝20cc
     後來用奶奶給她喝一口氣就喝完了
     可能覺得奶奶比米湯好喝吧!
     (最起碼奶奶有甜^^)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2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