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mumu現在會說很多人名稱謂囉! 


真的超乖,都不會說~不(希望可以維持很久@@)


mumu會自己從1數到10,不過因為不會說6和9,所以都會跳過6、9


mumu很愛唱歌、念歌謠,我發現她幾乎是用唱兒歌學說話^^
 

長紀錄.....
身高:約87公分
體重:約13公斤
牙齒:13顆(有一顆大臼齒也快要冒牙了^^)
語言:這個月詞彙進步超快,人的稱謂學會了很多,
        阿公、阿嬤、阿婆、爺爺、叔叔、阿姨、姑姑、舅舅、姑婆
        姊姊、弟弟、妹妹、寧寧.....幾乎都會了
        另外還會說喵、nene、耳朵、兔子、小熊、是、棒、行、對、要
        香蕉、橘子、腳腳、臭臭、尖尖、布布(尿布)、燒(台語)、沒有
        還有學會說一些動詞來指使人,撿、開、按、丟、切、坐、轉、
        飛、背、跳.. 
食物:吃的種類增加很多了,最近只要看到人家吃
        mumu就也想吃,不給她吃就臥倒~哭
        而且只要這陣子吃很多啦啦喳喳不同的食物
        挑嘴的她就更挑嘴(飯都不吃只想吃啦啦喳喳^^")

過完一個年
不知不覺mumu已經來到1歲半了
童言童語的她也越來越會說了
(詞彙進步很快,發音也還算準確)
此外她也會認圖說話了
會看著照片上的人說mumu、把拔、媽媽.....
看到故事書裡的獅子、兔子...也會說
不知道是什麼就會指著圖片問我
聽我說一遍後
如果她能發音,她就會學我說(如此就又學會一個詞)
如果她不會發音,就會一直指一直要我說....
不管怎樣,現在的她學習力很快
而且也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
喜歡就是喜歡,不喜歡就是不喜歡,幾乎沒得商量
(例如:喜歡穿她的舊鞋,幫她穿新鞋還會生氣
一直拿她的舊鞋給我><)
超愛坐車車,一說要坐車,就要馬上坐,等不得
(我想mumu也是個急性子吧!)
超級不喜歡穿衣服,每次穿衣服就要哇哇大叫
很愛脫衣服,有時嫌我脫的慢,還會幫忙脫....

有時看著現在如此調皮、固執的小人
越來越接近trouble two的mumu
媽咪我真的是挫咧等.....><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2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